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关于开展第十六期研修工作的启事
发稿时间:2019-10-22 来源:

为充实壮大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智库”研究力量,集众智汇众力攻关破解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重大课题,为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支撑,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第十六期研修工作,面向全国招募选拔研修干部。具体内容如下:

一、研究任务和要求

1. 研究课题:(1)在互联网全面渗透、深刻影响青年一代的现状下,如何引领高校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社会观察;(2)学生团员先进性评价指标体系研究;(3)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现状调研和相关对策研究。

2. 评估专题:重点围绕高校、中学中职团的建设和学生会改革开展专项评估。

3. 成果形式:参与专题调研并形成研究报告;参与专项工作评估并形成评估报告;形成相关工作实施方案。

二、选拔条件和要求

重点面向学校共青团干部、地方团组织干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包括思想政治教育、青年研究、社会学、管理学、教育学等领域青年专家)等群体进行选拔招募,具体要求如下:

1. 公开发表过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2篇或撰写过相关调研报告、制度文件1篇。

2. 具有相关领域工作经历不少于2年。如,参与高校思政工作、辅导员、团学工作等。

3. 共青团干部需具有2年以上共青团工作经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需具备讲师及以上职称。

4. 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团员先进性”、“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深入研究者优先考虑。

三、选拔计划和程序

本期拟遴选6名研修干部。研修时间为3个月(201911月中下旬至2月中下旬)。要求脱产集中工作。

申报人可自主报名,自主报名必须经过所在单位组织或人事部门同意;申报人也可通过学校团组织、地方团组织推荐。

四、工作待遇和保障

1.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提供办公工位和基本工作条件,免费提供住宿,按照工作时间发放基本餐费补助。

2. 研修期满后,对于通过工作考核和成果验收的研修干部,出具鉴定意见,反馈到研修干部原单位。

3. 研修干部来京和返程交通费用由原单位解决,工资、医疗保险等待遇由原单位负责。

五、其他要求

1. 研修干部在研修期间要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服从研究中心管理和工作安排,并在研修工作结束时提交相应的成果材料。

2. 请有意向者提交申请表(见附件),word版本及盖章扫描件以“第十六期研修+姓名+所在单位”的命名方式发送至邮箱。

3.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1115日。研究中心将根据申报情况开展遴选工作,审批通过者将以电话方式通知。

 

联系人:宁梦瑶

联系邮箱:xxgqtyjzx@126.com

电话:010-62333385

 

附件:【附件】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研修干部申请表.doc

盖章版,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关于开展第十六期研修工作的启事.pdf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2019115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