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高校共青团研究》(辑刊)征稿启事
发稿时间:2019-10-11 来源:

《高校共青团研究》(辑刊)自2018年创办以来,连续出版发行6辑,近400所高校订阅,第3辑“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刊得到高校团干部广泛好评。《高校共青团研究》(辑刊)已经成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和相关领域理论工作者交流共享学术研究成果,观察把握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和理论研究热点问题,共同推进高校共青团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学术阵地。

《高校共青团研究》(辑刊)坚持自办发行,编辑部设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发行部设在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辑刊定期刊发以高校共青团和高校青年师生为研究对象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定期刊发教育部、团中央发布的相关重要文件。其中,辑刊发表论文已被中国知网收录。

为进一步提升辑刊发表论文质量,进一步强化辑刊服务促进高校共青团学术理论研究和改革发展实践,尤其是“全团抓学校”“全团大抓基层”工作部署的功能,我们诚挚欢迎高校共青团干部和相关领域理论工作者投稿。


附:《高校共青团研究》(辑刊)投稿要求和方式.docx


《高校共青团研究》(辑刊)投稿要求和方式

 

一、投稿及用稿说明

1.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本刊反对抄袭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伪造和篡改研究成果、一稿多投和重复发表等学术不端行为。本刊参照执行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的规定,并采用“中国知网——社科期刊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对来稿进行编前检测。检索结果中文字重合率为15%以下者,符合本刊的采用条件。请投稿作者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并于投稿前自行检查文字重合率,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学术研究环境,推动高校共青团学术研究健康发展。

2.采稿周期。本刊的采稿周期为3个月。自投稿之日起,如超过3个月没有收到确认采用的回复邮件,稿件可自行处理,在此期间勿作他投。

本刊不收取版面费,稿件一经采用,将根据《使用文字作品支付报酬办法》支付作者相应稿酬。

3.版权声明。凡在本刊发表的文章,本刊有权以优秀论文集或专题研究文集等形式进行复制、汇编、发行。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的行为,即视为同意我刊上述声明。

4.文章一经录用,不得撤稿。因作者撤稿给编辑部造成的期刊出版延误和经济损失,由作者本人承担。

二、论文要求

1.投稿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学术论文。

2.本刊设置政策解读、理论探讨、实证调研、实践探索四个固定栏目,并根据高校共青团阶段重点工作和来稿情况设置改革研究、思想引领研究、基层组织建设研究、第二课堂研究等专题栏目,投稿论文主题应符合本刊宗旨。

3.来稿一律采用WORD格式的电子文本,正文字数(不含标题、摘要及关键词、参考文献等)以500010000字为宜。

4.稿件应包括以下信息:

1标题:中文。

2关键词:3~7个,中文。

3摘要:中文300字左右。

4作者信息:包括全部作者的姓名、工作单位全称(含二级单位)、所在城市、邮政编码、职务、职称,分别在论文的“作者”下方括号中、论文首页的脚注“作者简介”中注明(详细标注方法见附件2)。

5计算公式、数据、图、表:务必核对准确,规范使用,并请单独提供图表的源文件。

6基金课题:来稿如获得研究基金或课题资助,请在论文首页以脚注形式注明课题的名称和编号。

7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根据国家标准《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05)的要求在论文中进行标注(本刊不接受电子文献),做到项目齐全、格式规范。

5.投稿论文的体例要求请参照附件2格式不规范、信息不完整,本刊不予接收。

三、投稿方式

1.本刊只接收电子文本稿件。投稿作者请填写《通讯作者信息表》(见附件1),连同文章以附件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请勿一稿多投。

2. 投稿邮箱:gxgqtyj@126.com

联系电话:010-62660449

  联系人:赵老师

 

附件:

附件1:通讯作者信息表.docx

附件2:《高校共青团研究》(辑刊)征稿要求.docx

 

《高校共青团研究》(辑刊)编辑部

20191010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