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学校共青团2019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稿时间:2018-11-06 来源:

各有关单位和人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学校共青团及相关领域理论和实践工作者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指导下,聚焦学校共青团主责主业,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为新时代学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提供智力支持,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拟于20194月在北京举办全国学校共青团2019年学术年会。学术年会秉持“以文赴会”原则,鼓励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撰写并提交学术论文,根据论文质量确定参会人员。现将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全团抓学校·改革再出发

二、论文撰写方向及要求

学术年会论文应当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共青团主责主业的某一领域或某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强调理论研究、政策研究,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确保问题聚焦、分析透彻、对策科学,确保思路清晰、观点鲜明、语言简练。

三、论文格式要求及提交方式

1. 格式规范

1)稿件按照A4版面、Word排版,页面为无网络的默认格式,全文不分栏。

2)稿件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中文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正文(具体见附件)。

3)文章凡引用他人成果,务必加注说明。参考文献采用尾注的方式,所注内容与正文中序号要一一对应。具体要求请参阅《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05)。

4)文献查重率不高于15%,且未发表。

5)字数要求一般为5000字左右。

2. 提交方式

1)截止时间为2019123日。

2)发送电子版至邮箱:xxgqtyjzx@126.com,邮件主题请写明“年会论文+单位+姓名”。

2月下旬,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提交论文进行评选,根据评选结果确定学术年会“入选论文”和“优秀论文”。“入选论文”和“优秀论文”将被授予证书,其中,“优秀论文”将编印成册发放给参会人员,并拟在《高校共青团研究》(辑刊)上发表。

“入选论文”和“优秀论文”第一作者将被邀请参加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学校共青团2019年学术年会。研究中心将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具体通知。

 

联系人:袁林

    话:010-62333385

 

附件:全国学校共青团2019年学术年会征文稿件样式.docx

                      2019年会征文通知扫描件.rar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

2018115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