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关于开展第十四期研修挂职工作的启事
发稿时间:2018-09-13 来源: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下简称“研究中心”)是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批准成立,由团中央学校部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领导和建设的研究机构,主要职能是组织开展学校共青团相关专项研究、课题管理、成果评选、学术交流和干部培训,主要目标是建设成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型智库,为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提供理论支撑、思想支撑和工作支撑。研究中心设研修岗,现面向全国开展第十四期研修挂职干部招募选拔工作。

一、研修岗性质

该岗位是为全国学校共青团干部和相关领域理论工作者提供的短期性研修挂职平台,主要通过专项研究、日常工作参与等途径,帮助研修人员提高研究水平和工作能力。

本期研修岗设挂职副主任(1名)和研修挂职干部(10名左右)。

二、申报人条件

挂职副主任原则上应具有3年以上学校共青团相关岗位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作为主编或副主编,编写出版过至少1部学校共青团相关的学术专著或教材,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至少2篇学校共青团相关领域的论文),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

研修挂职干部应具有2年以上学校共青团相关岗位工作经验,或目前正在从事学校共青团研究工作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发表或完成至少2篇学校共青团或相关领域的研究论文,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

申请人员可以自荐,也可以通过学校团组织、地方团组织推荐。

三、研修时间

挂职副主任研修时间为1年,自201810月至20199月。

研修挂职干部研修时间为3个月(201810月至12月)或6个月(201810月至20193月)。

挂职副主任和研修挂职干部需脱产研修。

四、主要工作内容

1.参与并完成研究中心安排的研究任务;

2.独立完成一个研究项目并形成一篇高质量研究报告;

3.根据研究中心安排参与研究中心日常工作或团中央学校部相关工作;

4.挂职副主任岗位职责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另行确定。

五、研修人员相关待遇

1.提供固定工位和基本工作条件,免费提供基本食宿。

2.研修结束后,对于具备较高研究能力并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的研修人员,经本人申请并报团中央学校部批准,研究中心将聘任为特聘研究人员。

3.研修期满,在研究中心考核合格的基础上,由研究中心做出工作鉴定,加盖团中央学校部公章反馈到研修人员原单位。

研修人员来京和返程交通费用由原单位解决,工资、医疗保险等待遇由原单位负责。

六、对研修人员的要求

1.研修人员需要延长研修时间,需经研究中心和原单位双方同意。

2.研修人员在研修期间要按照《全国学校共青团研修挂职干部选拔管理办法》的规定,完成相关研究任务,遵守相关纪律要求,服从研究中心管理安排。

3.请有意向者提交申请表(见附件)和已发表或完成的至少2篇学校共青团或相关领域的研究论文电子版,申请表纸质版加盖公章邮寄至中心,电子版以“第十四期研修+姓名+来源单位”的命名方式发送至邮箱。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920日,以收到电子版申请表时间为准。研究中心将根据申报情况遴选并确定研修人员,并以电话方式通知。

经遴选确定的研修人员需在报到后1周内提交本校(单位)团学工作品牌项目或特色项目汇报材料一份,字数不超过3000字。

联系人:曹钰

联系邮箱:xxgqtyjzx@126.com

电话:010-6233338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附件: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研修挂职申请表.docx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201895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