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欢迎订阅《大学新生宝典》
发稿时间:2018-08-29 来源: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编著的《大学新生宝典》正式出版了!

该书旨在科学全面地回答、解释大学生尤其是新生同学如何认识大学、适应大学、融入大学,如何在大学中实现全面健康成长成才的问题和困惑。该书是一本聚焦大学生适应和发展话题的“工具书”,是一本汇集鲜活案例和智慧观点的“口袋书”,也是一本贴近青年学生真实生活和内心世界的“枕边书”。

该书选编了大量深受青年学生认可和信赖的专家名人、公众人物、朋辈榜样所提出的真知灼见,并配以文献节选、资料注解和案例介绍等拓展式内容,力求为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今年秋季踏入大学校门的2018级新生们带来思想之源、精神之光。全书对大学新生经常遇到的典型问题、热点话题、实际难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科学解答,不仅是大学新生认识大学、适应大学、“主宰”大学的良师益友,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特别是高校团干部、辅导员做好新生教育和服务工作的“参考教材”

《大学新生宝典》区别于一般意义上大学生涯指导类书籍的最大特点和价值在于:书中有关大学学业、发展、人际、生活、权益等方面的全部问题,都是对广大青年潜藏在内心中的关于大学、成长等话题真实声音的集中“打捞”,是团组织回应青年成长实际需求的生动实践。例如,“如何在大学保持学习热情和动力”“如何建立新的朋友圈”“如何处理课程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如何选择参加社团”“如何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如何自觉抵制不良‘校园贷’”“女大学生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这些问题,都取自“95后”大学生最真实、最常见的校园场景,都紧扣“95后”大学生最上心、最看重的现实问题。相信每一位阅读此书的大学生都可以从全部案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找到身边的例子。

《大学新生宝典》订阅价格为32元。欢迎各高校团委和新生同学订购。订购方式:登录淘宝网,搜索书名即可查到。


大学新生宝典.png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