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期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8-24 来源:

各高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宁夏区委拟举办第三期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专题培训班。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宁夏区委

承办单位: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共原州区委、共青团固原市委

二、培训对象

全国各高校团干部200

三、培训时间

2018912日—916日(912日全天报到,916日返程

四、培训地点

固原市原州区古雁山庄

五、培训内容

1.主题报告。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十八大精神、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形势与任务、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主题报告。

2.实践考察。考察固原红色教育基地,了解西部贫困地区三大攻坚战落实情况,学习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精神。

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固原,毛泽东等率领红军翻越六盘山主峰时写下了《清平乐·六盘山》,将六盘山的恢宏气概与红军长征的旷世壮举结合起来,六盘山作为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山,被誉为“胜利之山”。20167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第一站即到西吉县将台堡,发出了“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成为了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动力。固原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的特殊困难地区,经过一代又一代固原人民的接续奋斗,曾经“苦甲天下”的固原地区已焕发出新的活力,固原已成为中国马铃薯之乡、冷凉蔬菜之乡、丝绸之路经济带产品基地示范区、著名的红色旅游城市,是长征十大潜力城市之一、“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和畅游中国100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固原正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3.分组交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高校共青团改革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六、其他事宜

1.宁夏各高校参训人员由团宁夏区委学校部集中组织;全国其他省份的学员参与方式为自愿报名。请于95日(星期三)下午17:00,将参会回执发至相关邮箱。因培训规模所限,在报名截止时间前,若报名人数超过原定名额则按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学员。

2.训地点为固原市原州区古雁山庄,学员可以到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或银川火车站,也可以到达固原六盘山机场或固原火车站,会务组在机场和火车站均设有接送站点。

3.员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用由派出单位承担,其他费用由承办单位承担。

4.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联系人:

唐  敬(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负责报名工作)

电  话:010-62333385

报名邮箱:dektcjd@126.com

夏廷文(共青团固原市委副书记)

电  话:17395421929

段文君(共青团固原市原州区委书记)

电  话:13649522866

 

附件:【红头文件】关于举办第三期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培训班的通知.pdf

附件1 参会人员回执表.docx

附件2 日程安排.docx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2018823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