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体意外保险项目的启事
发稿时间:2018-06-13 来源:

各相关高校团委: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为大学生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时的人身安全、身体健康提供有效保障,促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按照“公益导向,合作共赢”和投保、理赔便捷高效的原则设计开发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体意外保险产品”,并面向北京高校试点实施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体意外保险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简介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体意外保险产品”旨在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提供包括意外、急性病、门诊、住院、交通工具等全面保险保障,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面广、投保便捷、理赔高效等特点,其中急性病、交通工具意外保障专门针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特点设计(保险计划详见附1。该项目2017年在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高校团委自愿选择参加该项目,并直接向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购买该产品。

二、项目试点对象

试点工作暂面向北京高校实施

三、项目时间

2018611日—831

四、主要流程

1. 拟投保高校将参保学生清单(附件2)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2. 如大学生发生保障项目内的状况,投保高校团委负责人只需将理赔所需资料拍照发送给指定人员,即可获得理赔服务。相关书面材料可在理赔结束后寄送至珠江人寿北京分公司。

五、联系方式

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联系人:韩林

联系电话:010-57783734  18910770329

联系邮箱:hanlin@prlife.com.cn

 

 

附件1:“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体意外保险”计划

附件2: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体意外保险投保统计表

附件1、2.docx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2018611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