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10-2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校共青团及相关领域理论与实践工作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青年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支撑研究,切实提升理论水平、研究能力、工作技能,使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对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智力支持作用,经团中央学校部批准,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决定举办第一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专题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共青团干部、学校共青团相关领域理论和实践工作者以及热心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

特别欢迎各省级团委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青少年研究工作的专兼职同志,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负责同志,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研究人员,各省级团校与研究机构(研究中心、研究所、青少年研究学会等)专兼职科研人员,团市(县)委书记,大中学校团委书记等报名参加。

对参加全部课程、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二、培训时间

20171121—1125日(1121日全天报到,1125日返程。)

三、培训地点

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

四、培训内容

1. 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

2. 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解读

3. 当代青年价值观变迁与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思考

4. 青年与青年工作研究的重点与选题

5.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论文发表——基于思政刊物的角度

6. 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形势与任务

7. 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的重点与任务

8. 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的方法与要求

五、授课专家(拟)

wxid_xx8y4sk3wwhv11_1509499102667_85.png

六、培训费用(团中央学校部相关负责同志)

培训费2200/人(包括场地费、讲课费、资料费、餐费、住宿费),交通费用请自理。住宿标准为标间,两人一间房,对住宿条件有其他要求者,请提前与会务组联系。汇款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中国青少年研究会

        号:0200007609014451850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紫竹院支行

(汇款请注明参会人员姓名)

七、报名方式

本期培训班采取自愿报名方式。有意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同志,请尽快通过邮件(报名表附后)方式报名。

   人:唐敬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385 

电子邮箱:xxgqtyjzx@163.com


附件:第一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专题培训班报名表.docx

通知扫描件:培训班通知扫描件.pdf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

《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

20171026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