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交流培训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第六期研修挂职干部离岗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6-12-30 来源:

12月29日下午,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第六期研修挂职干部离岗座谈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与7名研修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主持。

第六期离岗1.jpg

王维才介绍了研修挂职工作的相关背景与第六期研修干部的总体工作情况。王维才指出,开展研修挂职工作是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相关批示精神,充实丰富研究中心工作力量,加强推进研究中心专项研究与日常工作的重要举措。研究中心坚持“项目化管理、工作化参与”的总体理念,为研修挂职干部搭建工作平台,提供了办公场所、教职工宿舍等基本保障,第六期挂职研修工作基本上实现了“运转顺利、管理科学、发挥作用、多出成果”的目标。

第六期离岗.jpg

7名研修挂职干部分别发言。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一钦、广东省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博、山西财经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王毅、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第四中学团委书记叶越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肖毅、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张进宝、安徽省望江中学团委副书记陈冶分别汇报了分别汇报了研修期间的专项研究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分享了收获与心得,表达了对团中央学校部、北京科技大学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感谢。

第六期离岗2.jpg

李骥代表团中央学校部对研修挂职干部三个月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通过三个月的研修挂职,大家开拓了全局视野,提高了文字水平,强化了逻辑思维,锤炼研究能力。李骥强调,当前学校共青团进入改革攻坚期。大家应当把握改革的重大机遇,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研修挂职期间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骥指出,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模式,进一步强调知识化积累和标准化管理,努力建设成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型智库,为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贡献力量。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