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交流培训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与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第五期研修挂职干部座谈交流
发稿时间:2016-09-30 来源:

近日,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第五期研修挂职干部离岗座谈会顺利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与11名研修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主持。

11名研修挂职干部分别进行了离岗发言。广东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丁珏、中原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卜艳萍、江苏省邗江中学团委书记王丹丹、内蒙古自治区通辽蒙古族中学团委书记王多蓝、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王佳杰、河北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建、合肥工业大学团委组织宣传部主管杨乾坤、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第三中学团校校长陈文锋、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俊乐、安徽工业大学团委科技实践管理部部长殷世茂、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团委干事滕裕薇,分别汇报了研修期间的专项研究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分享了感悟收获,提出了建议意见,表达了对团中央学校部、北京科技大学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感谢。

丁珏深刻感受到“高职院校团学工作的相关研究应体现高职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教特色。”卜艳萍说“研究中心可利用的资源比较丰富,在这里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素养,也提高了工作实践能力。”王丹丹在研修工作中“很直观地感受到了共青团工作的一些好思路、好做法,帮助我打开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思路。”王多蓝经过三个月的历练“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王佳杰说道“在研究中心的挂职经历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徜徉在以实践为导向的理论研究中,不仅磨砺了自己的研究水平,更给我重新审视自我,思考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契机。”许建说“在挂职的三个月里收获了很多,提高了研究能力,增强了大局意识,建立了深情厚谊。”杨乾坤认为“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研究能力、创新意识,尤其是加深了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理解。”陈文锋表示“要将所学习到的工作理念、大局意识、务实作风、严谨态度等带回到工作岗位中去。”陈俊乐表示“把研修挂职期间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开展工作的本领。”殷世茂说道“研修挂职工作经历使我终身受益,意识到自己必须加强工作研究,增强对国情团情的理解,加强对理论知识和文件精神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滕裕薇谈到“为期三个月的挂职经历,使我们所有人在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创新意识等方面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

252e84df6b60acade648ddf6a02a2fbe.jpg

傅振邦对第五期研修挂职干部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他指出,三个月的时间中,研修挂职干部迅速转换角色,积极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完成了规定的研究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也实现了个人的成长进步,在人生轨迹上留下了厚重的一笔。他希望研修挂职干部要将好的传统留下来,把好的精神带回去,用实际行动支持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傅振邦对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研修挂职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指示。他指出,研究中心要在总结五期研修挂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研修挂职干部招募、选拔、管理、考核工作机制,建立研修挂职工作与学校部各处室工作的协同联动机制,健全研究中心与离岗干部的长效沟通联络机制,完善研修挂职干部项目研究与成果转化机制,真正聚焦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确保理论研究对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发挥支持促进作用。

b745c4a79adf95d2daf6121208ebde68.jpg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研修挂职干部由研究中心定期面向全国选拔招募。具备较强学术研究能力的学校专职团干部和相关领域理论工作者,可以通过自荐或学校团组织、地方团组织推荐的方式申请研修挂职。研究中心根据阶段重点研究任务进行遴选,最终名单由团中央学校部批准确定。第六期研修挂职干部共计9人,包括3名中学团干部和6名高校团干部,将于10月10日报到。傅振邦对第五期研修挂职干部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他指出,三个月的时间中,研修挂职干部迅速转换角色,积极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完成了规定的研究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也实现了个人的成长进步,在人生轨迹上留下了厚重的一笔。他希望研修挂职干部要将好的传统留下来,把好的精神带回去,用实际行动支持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傅振邦对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研修挂职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指示。他指出,研究中心要在总结五期研修挂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研修挂职干部招募、选拔、管理、考核工作机制,建立研修挂职工作与学校部各处室工作的协同联动机制,健全研究中心与离岗干部的长效沟通联络机制,完善研修挂职干部项目研究与成果转化机制,真正聚焦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确保理论研究对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发挥支持促进作用。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