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交流培训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举行第四期研修挂职干部离岗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6-06-29 来源:

近期,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第四期研修挂职干部离岗座谈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与7名研修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主持。

离岗座谈所有人.png

7名研修挂职干部分别进行了离岗发言。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吕婷婷、山东工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任祥华、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刘军、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刘喆琼、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许震宇、广州市增城区新塘中学团委书记胡国、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康玮,分别汇报了研修期间的专项研究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分享了感悟收获,表达了对团中央学校部、北京科技大学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感谢。

离岗座谈李骥.png

李骥代表团中央学校部对研修挂职干部三个月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7位研修挂职干部认真参与班级团支部活力提升专项研究和高校学生社团宝典专项研究,积极参与团中央学校部中学处日常工作,积极承担研究中心课题评审、成果评选、学术沙龙活动组织等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研修挂职干部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价值,珍惜热爱共青团工作岗位,努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群众工作本领、新媒体素养和“说话、办文、办事”技能,将在研修挂职期间培养积累的研究能力、务实作风和全局视野带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科学化发展。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研修挂职干部由研究中心定期面向全国选拔招募。具备较强学术研究能力的学校专职团干部和相关领域理论工作者,可以通过自荐或学校团组织、地方团组织推荐的方式申请研修挂职。研究中心根据阶段重点研究任务进行干部遴选,最终名单由团中央学校部批准确定。第五期研修挂职干部共计10人,包括3名中学团干部和7名高校团干部,已于7月4日报到。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