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关于开展第十九期研修工作的启事
发稿时间:2022-11-01 来源: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下简称研究中心)是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批准成立的研究机构,是为共青团提供思想支撑、理论支撑、实践支撑的新型智库。为充实壮大研究中心工作力量,集众智汇众力深化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青年志愿服务等研究,研究中心拟开展第十九期研修工作,计划面向全国招募选拔研修干部。具体内容如下:

一、研修任务

第十九期研修工作设置三个专项,申请人需选择其中一个专项进行申报。

专项一: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参与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起草、专题调研、报告撰写等工作,计划招募4人。

专项二:共青团实践育人。主要参与共青团实践育人相关专题调研、报告撰写、教程开发、课题管理等工作,计划招募2人。

专项三:青年志愿服务研究。主要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所涵盖的各类项目实施、专题调研、报告撰写、课题管理等工作,计划招募2人。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重点面向学校共青团干部、地方团组织干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群体进行选拔招募,具体要求如下:

1. 共青团干部需具有2年及以上共青团工作经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需具备讲师及以上职称;

2. 具有符合研修专项任务要求的研究成果和工作成果;

3. 公开发表过相关学术文章者优先考虑。

三、选拔计划和程序

本期拟遴选8名研修干部。研修时间为6个月(202211月至20235月)。要求脱产集中工作。

申报人可自主报名,自主报名必须经过所在单位组织或人事部门同意;申报人也可通过学校团组织、地方团组织推荐。

四、工作待遇和保障

1. 研究中心提供办公工位和基本工作条件,免费提供住宿,按照工作时间发放基本餐费补助。

2. 研修期满后,对于通过工作考核和成果验收的研修干部,由团中央相关部门根据研修实际情况分别出具鉴定意见,反馈到研修干部原单位。

3. 研修干部来京和返程交通费用由原单位解决,工资、医疗保险等待遇由原单位负责。

五、其他要求

1. 研修干部在研修期间要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服从研究中心管理和工作安排,并在研修工作结束时提交相应的成果材料。

2. 请有意向者提交申请表(见附件),word版本及盖章扫描件以“第十九期研修+姓名+所在单位”的命名方式发送至邮箱。

3.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118。研究中心将根据申报情况开展遴选工作,审批通过者将以电话方式通知。

 

联系人:宁梦瑶

联系邮箱:xxgqtyjzx@126.com

电话:010-62333385

 

附件: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研修干部申请表.doc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2022111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