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三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8-12-21 来源:

      12月18-20日,第三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专题培训班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培训班由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主办,来自全国的学校共青团干部、学校共青团相关领域理论和实践工作者等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81225150101.jpg

      培训期间,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中国青年报社原社长徐文新,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研究》主编刘俊彦,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廉思,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涛等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共青团历史经验启示、青年与青年工作研究的重点与方法、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学校共青团研究的重点与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围绕“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研究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和热烈讨论。

029b6d3c0ca5ecd7e7c5648792c97072.jpg    412b57ef695862956b9edb405ac9ab88.jpg 

  

    廉思.jpg    7a0c52edbdd2a041fd457d614f68d8b6.jpg       

 

秦涛.jpg    邴浩.jpg   


      结业仪式上,延边大学团委副书记郑国、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团委书记李晓庆、西南财经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许张毅、东华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董晓光、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唐浚泷、西南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团委书记王豪代表各组学员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培训,学员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学术研究能力和实践工作技能,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工作和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研究重点和方向,增强了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加强共青团基层建设的信念和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225150418.jpg

【举办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专题培训班是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坚持众筹共享理念,重点面向基层一线共青团干部及相关领域理论实践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的重要举措,是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发挥新型智库作用,转化推广学校共青团研究成果的重要方式,旨在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专题培训课程,帮助学员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学术研究能力,以及适应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需要的专门能力素质,为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团学干部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