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    学校共青团思想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校共青团咨询决策的重要基地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第十三期研修干部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8-07-16 来源:

2018年715,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第十三期研修挂职干部座谈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与第十三期9名研修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9a93e800cd0e52b54c362df7493a49e1.jpg

秦涛同志介绍了研究中心第十三期研修挂职工作的相关背景和总体情况。研修挂职工作是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相关批示精神,充实丰富研究中心工作力量,参与研究中心专项研究、课题管理、成果评选、学术交流和干部培训等工作。本期研修挂职干部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进行深入研究,为下一步构建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对共青团工作的思想引领机制打好理论基础。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马林苁、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会丽、广东省东莞市大岭山中学团委副书记丘小芳、广东金融学院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许国动、吉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孙之光、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欣、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宝永胜、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殷越、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黄佳楠分别汇报了研读《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文献资料后的研究方案。

a0a4749c0a2de3497a3d3a8c4e780d64.jpg

石新明同志认真听取了研修干部的研究汇报,对每一位老师的研究方案和研究问题给予指导和修改建议,他强调,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研究要聚焦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的形成,重点形成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教育启示,选择科学化、多样化的研究方法为研究内容服务,研究学风务必严谨科学,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论从史出,指导实践的学术态度。

石新明同志分享了自己阅读3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的思想感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治国理政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从习近平青年时期的成长经历追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形成机制,给研修挂职干部拓宽了研究视角,丰富了研究方法,理顺了研究思路。

秦涛同志充分肯定研修挂职干部在刚刚过去的两周挂职期间里所作出的贡献,并布置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座谈会后,石新明同志与全体挂职干部亲切合影。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309

电话:010-62333385